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 2022-03-29
摘要
2022年3月26日,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2022年3月26日,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与会委员包括陈维江院士、程时杰院士、李立浧院士、刘吉臻院士、夏长亮院士、汤广福院士、王秋良院士、饶宏院士、王维俊教授、荣命哲教授、高克利教授级高工、曾嵘教授、廖瑞金教授等,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明炬,副校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剑,校长助理、科发院院长朱才朝,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基础研究处副处长熊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才朝、陈维江分阶段主持。

新闻图片1.jpg

新闻图片2.jpg

明炬简要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感谢与会委员们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特别是对实验室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明炬指出,重庆大学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目标,高质量谋划建设重庆大学科学中心,提升研究能力、改善研究条件、创新体制机制。希望与会委员为实验室发展把脉定向,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

新闻图片3.jpg

熊新代表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感谢与会委员对重庆市科技发展的大力支持。重庆市正在纵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希望实验室抓住机遇,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定位使命,优化研究方向,推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发展,为国家和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剑代表实验室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以及未来工作设想,围绕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实验室三项代表性研究成果和四项重要研究进展。杨鸣教授、丁炜教授、杜雄教授分别汇报“大型电力变压器电磁暂态建模与应用”“特种低铂/非铂燃料电池”“电力电子变流器并网稳定性分析与控制”等方向研究成果。

新闻图片5.jpg

与会委员对实验室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表示实验室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培养青年人才和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与会委员围绕实验室名称、战略定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

舒立春在讲话时指出,实验室多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委员的关心与支持,向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重庆大学将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落实建设工作,并希望实验室围绕优化重组开展深入研讨,突出国家战略导向和重大需求,以解决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重大科技问题为使命任务,布局未来发展。

新闻图片9.jpg

重庆大学科发院副院长王开成、基地平台办主任廖孝勇,实验室蒋兴良、司马文霞、陈伟根、谢开贵、胡建林、廖强、杨帆、杜雄、李辉、张淮清、周念成等学术带头人及研究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