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史馆团队缅怀先烈 瞻仰歌乐山烈士陵园

日期 : 2022-03-30
摘要
清明时节,为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2022年3月30日上午,校史宣讲团和校史研究社的师生们在新媒体指导老师赵深艳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之情,集体瞻仰歌乐山烈士陵园。

清明时节,为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2022年3月30日上午,校史宣讲团和校史研究社的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之情,集体瞻仰歌乐山烈士陵园。

WechatIMG48.jpeg

同学们站在歌乐山烈士群雕下方的阶梯前,仰望前方的五星红旗和阶梯旁边的烈士纪念章,顺台阶而上,仰头凝望着由九位革命烈士组成的石雕,感受先辈们在平凡中的伟大。

WechatIMG79.jpg

师生们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向英雄烈士深情鞠躬,并默哀半分钟表达自己的敬意。师生们怀着对革命先辈无限的缅怀之情绕墓一周,心中不由感叹如今幸福安稳的生活是无数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对英雄们肃然起敬。

WechatIMG81.jpg

同学们想到了1949年11月27日,在血雨腥风、铁窗烈火的重庆中美合作所集中营中,重庆大学六位师生,除曾紫霞、毛晓初两学生幸免外,周均时、张现华、何柏梁、薛传道光荣地献出了生命,还有直接领导重庆大学学生运动的刘国鋕、齐亮和陈以文也在“11·27”大屠杀中壮烈牺牲。他们是重大人心中永远的丰碑。

校史团队的师生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深刻领悟到,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岁月中的英勇气概与坚强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应该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发扬革命先烈们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信念,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脚踏实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