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对接线上交流会

日期 : 2022-03-31
摘要
3月31日上午,学校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对接线上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进行交流,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3月31日上午,重庆大学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对接线上交流会,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共25家单位在线参会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会议,职就中心、材料学院、航空学院、光电学院、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会场.png

冯业栋与参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他代表学校感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单位给予重庆大学的鼎力支持。他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与各大集团加强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拓宽就业渠道,建立长效机制。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专务王笑非指出,重庆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特色鲜明、人才辈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产业方向与重庆大学的优势学科高度匹配,希望与重庆大学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对接交流会上启动了“访企拓岗促就业”——重庆大学2022届毕业生线上专场双选会。学校于3月31日至4月15日,连续举办“先进制造与大国重器专场”“住房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专场”“人文社科、经济管理与金融专场”线上双选会。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4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4.4万余个就业岗位。

2021年9月至今,学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校园招聘线下线上迅速转换,无缝衔接,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2022届校园招聘活动2000余场,邀请到5000余家国防军工单位、行业头部企业、一流科研院所等来校揽才。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联盟2022年春季空中双选会”“卓越大学联盟高校2022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等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线上招聘会18场。同时,大力推进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50余家公司签订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习基地、人力资源提升等项目协议,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