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2-04-02
摘要
4月2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2022年4月2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决议》,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DSC05401_副本2.jpg

舒立春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决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舒立春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落实到位。一要用心把握《决议》主旨,深入理解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要坚定历史自信, 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让“问题清单”变成“满意答卷”。三要深刻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把遵循基本规律、推进改革创新作为源头活水,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要结合实际有力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与巩固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有效贯通,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办、纪委办、巡视办、研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虎溪党工委、校工会、发规处、离退休党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