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走进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日期 : 2022-04-13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护自救能力,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保卫处于2022年4月12日下午,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举办消防安全宣讲及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护自救能力,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保卫处于2022年4月12日下午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举办消防安全宣讲及演练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猛、保卫处副处长贺兵,B区保卫办工作人员,以及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刘纲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13174920.jpg

2.jpg

刘猛在致辞中表示,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一切活动的底线,必须牢牢守住,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此次活动,科学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技巧,有效提升日常生活中防火、灭火技能,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学习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413175016.jpg

贺兵在讲话中强调,消防安全作为学校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借助走进学院、走进实验室的“大联动”模式,强化师生的日常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实验室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实验室的任何一个微小隐患、任何一个小小疏忽,都有可能酿成巨大事故,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微信图片_20220413175021.jpg

安全教育宣讲团成员、B区保卫办副主任陈青结合校园火灾案例,以触目惊心的图片、发人深省的视频,为大家剖析校园火灾,特别是实验室火灾的危害。她还针对学生宿舍、实验室以及日常生活等多个场景,介绍科学且实用的校园防火、灭火常识,讲解报火警流程、火场逃生技巧等实用消防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413175028.jpg

消防安全宣讲结束后,保卫处老师带领大家开展实操培训,介绍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技巧、注意事项,并进行操作示范。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踊跃参与,亲自操作。

微信图片_20220413174902.jpg

保卫处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