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图书馆软件技能培训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 : 图书馆 李燕

日期 : 2022-04-14
摘要
为建设图书馆信息素养课程资源库,4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图书馆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大微格教室面向全体馆员及馆内勤工助学学生开展了“万彩动画大师”软件技能培训。

4月13日下午,面向图书馆全体馆员及馆内勤工助学学生的“万彩动画大师”软件技能培训在重庆大学A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大微格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由重庆大学图书馆李燕老师主持,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彭快同学主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软件的入门介绍、图文信息的叙述和强调方法、软件在具体实例中的应用三方面进行讲解。

大家一起观看了两条制作完成的信息素养课程短视频,对培训内容和动画要求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知。

1.jpg

彭快从软件的入门基本功能入手,抓住动画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四要素,介绍了软件的音效、背景、角色、动作等功能,并演示了它们的使用方法。同时还阐释了图文信息的叙述和强调方法,从图片、标注、镜头、文字和字幕五个方面,结合PPT和实际操作,让在场的老师同学们不仅从理论上掌握了软件的使用方法,更收获了制作动画的实操技巧。

2.jpg

培训的最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软件使用仍存疑的部分,彭快在回答大家问题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在制作动画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对角色出场时间的掌控。他建议大家先确定语音,再根据语音的时长确定不同角色的出场时间。

通过这次软件技能培训,师生们收获良多,表示后续会将所学到的技能运用到信息素养课程资源库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