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篮球联赛抽签仪式暨安全培训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4-13
摘要
2022年4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重庆大学A区五教112教室举办了重庆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篮球联赛抽签仪式暨安全培训会。

2022年4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重庆大学A区五教112教室举办了重庆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篮球联赛抽签仪式暨安全培训会。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工办副主任罗敏、重庆大学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周晓宇、重庆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篮球联赛技术代表李定财、重庆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副裁判长王骏超和朱柏桦、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代表、各参赛学院代表出席了本次抽签仪式。经过公平公正的抽签,抽签结果已向各学院公示。

重庆大学研究生篮球联赛作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的品牌活动,已顺利举办十八届,旨在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研究生锻炼体魄,加强各学院和学院内部的沟通交流,提高团队协作能力。本次篮球联赛秉承“逐梦扬威,踔厉奋发”的理念,共吸引了来自30个学院的440名同学参赛。

会上,罗敏致辞,罗敏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篮球联赛开展的相关单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表示热烈的欢迎,鼓励研究生在比赛中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此外,罗敏希望各队伍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加强球员管理。

图片1.jpeg

重庆大学研究生篮球协会会长肖建泓按比赛类型介绍了本次篮球联赛的不同赛制,包括五人篮球赛、三人篮球赛和全明星赛,并对比赛须知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比赛时间、身份验证、比赛秩序、特殊规定等内容。

图片2.jpeg

周晓宇对体育竞技活动中常遇到的运动损伤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和处理措施的讲解,如踝关节损伤、肌肉拉伤、骨折、肌肉痉挛、运动中腹痛、脑震荡、裂伤、鼻出血等,强调在比赛的过程中运动员要注重自己的安全问题,并给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演示。

图片3.jpeg

各参赛学院代表进行小组抽签,共A、B、C、D、E、F六个小组,主持人按照拟定的抽签规则,邀请每支篮球队的代表依次进行抽签分组。

朱柏桦详细介绍了裁判团队组成、比赛通则、违例解读、3V3比赛规则等内容,并给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示范。王骏超对犯规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阻挡犯规、进攻犯规、技术犯规、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犯规等,并号召广大参赛员要秉持良好和谐的体育竞技态度。

图片4.jpeg

图片5.jpeg

重庆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篮球联赛抽签仪抽签结果公示如下:

抽签结果.png

   摄影:罗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