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 : 2022-04-14
摘要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补足精神之钙,2022年4月14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补足精神之钙,2022年4月14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按照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在A区财务处大会议室设置主会场,在B校区和虎溪校区设置分会场。

党支部书记杨涛同志带着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一封珍贵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字里行间饱含着深情与期待,饱含对中国冰雪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冬奥梦交汇中国梦,体育强则中国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鼓舞着冰雪健儿们勇往直前、勇攀高峰,也鼓舞着广大同志们向冰雪健儿们学习看齐,在不同岗位上敢于挑战,砥砺前行。

传新闻网2022年4月15日.png

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是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推动了中国文化传播和塑造了国家形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激情。

2022年4月15日传新闻网.png

 大家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专题片用鲜活的案例向全国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切实发挥“以案释法、以案说纪”的警示教育作用。“零容忍”用鲜明的态度向全体党员传递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向心存侥幸、不知收敛的腐败分子传递着惩治腐败无“特区”、“禁区”的决心,向14亿中国人民传递着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透过片中落马官员的腐败案例可以发现,他们之所以会坠入犯罪深渊,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理想信念缺失,背弃了初心使命。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也警示我们广大党员同志要引以为戒,系紧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之扣,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让青春在党的事业中绽放光彩。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真正深刻而丰富的精神洗礼,将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践行落实,为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