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教工四支部与党委组织部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邝静

日期 : 2022-04-15
摘要
2022年4月14日下午,图书馆教工四支部与党委组织部支部在虎溪校区蕙风斋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从信息化迈向智慧化 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两个支部共计17名党员参加。

2022年4月14日下午,图书馆教工四支部与党委组织部支部在虎溪校区蕙风斋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从信息化迈向智慧化 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两个支部共计17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同志做了以“文献支撑 文化育人 人才强馆”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他从图书馆概况出发,介绍了多个特色主题书屋,结合“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为“十四五”的重大图书馆描摹了细致的蓝图。同时,也特别强调了人才发展对于图书馆未来的重要性。

党委组织部支部书记魏群义同志做了主题为“智慧党建平台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他从党建信息化的意义、发展阶段切入,向大家展示了智慧党建的定位,也将我校的智慧党建成果和体系做了详细展示和介绍,并对未来的智慧党建方向和模式提出了新的想法和构建模型。

图书馆教工四支部刘芳兵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文明传承与数字记忆”的盛宴。全体党员一起领略和回顾了国内外城市记忆的发展历程,并最终走进“重庆大学数字记忆”项目,了解项目的体系结构和内涵意义。

20220414四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_副本.jpg

专题报告结束后,双方党员就支部日常业务工作中涉及到的信息化建设,以及不同的工作模式下如何以更智慧的信息化体系推动业务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学习。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主题党日的形式,增加了支部党员的参与积极性,还能使两个支部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达到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同时,双方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沟通交流,有助于各自业务开展中的改进和优化,是真正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的有力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