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创新创业创投联合会正式成立

日期 : 2022-04-15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创新创业创投联合会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重庆大学校友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来自海内外各地的60余名校友理事代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会轮值会长黄子华主持。

近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创新创业创投联合会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重庆大学校友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来自海内外各地的60余名校友理事代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会轮值会长黄子华主持。

会上,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郭宏介绍了联合会的筹备情况,重庆大学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张岚宣读《关于同意成立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创新创业创投联合会的批复》,批复同意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执行会长周波、葛垚、吕振华,副会长韩勇,联席秘书长李建平等分别就联合会章程、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工作规划及年度预算、会长轮值机制、顾问专家推荐聘任办法、首批顾问专家名单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理事代表对以上材料进行审议并表决通过。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刘伟教授,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曾凯、上海校友会秘书长李力生等分别作为专家代表、顾问代表和监事代表讲话,第一届轮值会长李军、杨光、董德福等也先后致辞,对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任明在讲话中转达了学校和校友总会领导对本次会议召开的祝贺,他表示,经过前期充分酝酿,精心筹备,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创新创业创投联合会正式成立,联合会特色鲜明、涵盖范围广泛、发展规划科学,首次将创新创业创投融合,并在组织模式上大胆创新。学校和广大校友对联合会寄予厚望,希望联合会瞄准社会热点和科技发展前沿,整合资源,开拓创新,把握机遇,积极参与服务即将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友事业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5.jpg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创新创业创投联合会是面向创新、创业、创投等领域的校友为主,兼顾国内外相关产学研用等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共同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合会以服务学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为宗旨,采取多中心的会长轮值制度和业务微生态模式,具有突破行业、高校、地域限制的开放包容性。联合会致力于聚焦高校、校友和社会发展之急需,汇聚校友、学校和社会的创新创业创投要素资源,努力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合作平台,服务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校友企业成长和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