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推进会

日期 : 2022-04-15
摘要
2022年4月15日上午,本科生院副院长罗远新、国际学院副院长杨波、职就中心副主任李雪松、本科生院学生创新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翔等七位学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组成员到经管学院指导工作,在学院601会议室召开项目培育推进会。

2022年4月15日上午,本科生院副院长罗远新、国际学院副院长杨波、职就中心副主任李雪松、本科生院学生创新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翔等七位学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组成员到经管学院指导工作,在学院601会议室召开项目培育推进会。学院副院长郁培文、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专家刘伟、高小强、林健怡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郁培文主持。

郁培文代表学院对各位培育工作组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项目培育工作、培育效果和存在问题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互联网+”大赛工作情况。他强调学院全部领导班子都非常重视此次大赛工作,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优势和校企、职业导师协同育人特色,整合资源切实做好本次大赛工作。同时,他将学院目前项目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跟专家组成员进行了探讨。

001.JPG

张翔代表学校项目培育工作组就近期经管学院需要做的项目培育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指标分配。杨波详细介绍了国际项目的参赛条件,并对参赛要求等做了详细解读。他表示经管学院在国际项目方面有很大的资源优势,要尽可能充分挖掘国际交流合作资源、广泛邀请国外高校优秀学生、积极动员来华留学生参赛。

罗远新将新文科参赛项目类型做出特别说明,他指出,新文科项目要突出教育意义、洞察应用需求,挖掘商业价值。学院应该既要重视项目数量,更要提升项目质量。

会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圆满完成任务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老师林健怡就目前项目开展中存在的学生参与积极性、新文科项目知识产权和法务三个方面的问题跟专家组成员进行了交流。

学院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宣传,完善激励机制,动员全院师生参与到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来,争取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