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学术诚信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 : 2022-04-15
摘要
2022年3月13日至4月15日,“学术有道,诚信为德”2022 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学术诚信主题教育活动顺利进行。该活动由签名墙、学术诚信&重大学风主题手绘比赛、学术诚信教育宣传展等子栏目构成。

近期,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学术有道,诚信为德”2022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学术诚信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三个系列的活动宣传研究生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弘扬严谨务实的重大学风。

3月13日,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举办的“学尚真而诚,术有道而信”签名墙活动引来了千余名研究生同学的驻足参与。研究生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诚信知识问答,并承诺自觉遵守学术诚信,在诚信墙上郑重签署姓名。活动结束后,签名墙立于小竹林进行展示。

学术诚信.jpg

2.jpg

3月23日至4月4日,“守学术诚信,绘重大学风”主题手绘比赛顺利举办。来自11个学院的58份作品经过两轮筛选后,进入决赛的33份作品经由专业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环节,最终产生了11份获奖作品。参赛作品或用心描绘重大学风,或深刻揭露学术不端行为,传达出参赛者的思考与感悟。

3.jpg

4月11日至4月15日,“学以载道,诚信为本”学术诚信教育宣传展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可扫描二维码“云看展”,线下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一楼大厅摆展。展示内容包括学术诚信相关知识、规范文件和学术道德失范案例等。

4.jpg

此次活动在校内研究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术诚信是做学术的起点,要不忘初心,诚信为本。

图片:廖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