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研究院召开“重庆市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家座谈会

日期 : 2022-04-15
摘要
2022年4月15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召开“重庆市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家座谈会。会议邀请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大学等单位领导专家,共同围绕重庆建设“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开展研讨交流。

2022年4月15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召开“重庆市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家座谈会。会议邀请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大学、两江半导体产业研究院、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诺奖二维材料研究院、重庆金山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专家,共同围绕重庆建设“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睿主持。

未命名图片.png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现状、建设成效、主要问题、政策需求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专家指出,重庆作为“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战略支点,其承担着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任务;建设“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落实科技创新工作、培育优质创新主体、打造产业创新高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专家强调,重庆应着力加强“一带一路”的科技合作机制化建设,充分调动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形成以经济带动科技,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产学研一体的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格局,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坚实支撑;同时要进一步探索多层次的科技开放合作渠道、技术联合开发及转移模式,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开放生态环境,深入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华代表重庆研究院再次感谢与会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下一步重庆研究院将充分吸收、消化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围绕“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加强战略咨询研究、提升项目质量水平,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实效性、影响力的决策咨询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