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一行来校调研成果转化工作

日期 : 2022-04-19
摘要
4月19日下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一行到访重庆大学调研《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执行情况,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明炬、校长助理朱才朝参加座谈会。

4月19日下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一行来校调研《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执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李洪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皮晓青,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杨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处处长岑军波,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田波,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维京,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明炬、校长助理朱才朝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皮晓青主持。

新闻稿用-1.jpg

舒立春对沈金强一行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重庆市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重庆大学深入贯彻《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不断优化完善科研创新体系、转化管理体系、基础制度体系、社会服务体系,有效促进科技成果高水平创造和高效率转化。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高质量成果源头供给,优化完善政策配套措施,积极高效配置社会资源,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努力在服务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稿用-2.jpg

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作汇报。与会人员就成果转化人员职称评定、税收减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沈金强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从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汇集科技创新资源,着力将重庆打造成为科技创新高地。市人大常委会聚焦科技政策中的短板和不足,强调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精确落地,积极推动从生态建设和环境营造等方面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高等院校、企业要深刻认识《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实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硬件设施投入力度,进一步促进原创性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稿用-3.jpg

座谈会前,沈金强一行实地调研了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舒立春、明炬等陪同调研。

学校科发院、资产公司、科技园办、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