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走访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日期 : 2022-04-22
摘要
2022年4月20日,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学、院长蔡开勇率队,党委副书记刘庆庆、部分青年教师、辅导员及学生组成师生团队走访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参观研发生产基地、组织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元汇吉首席科学家、艾生斯总经理等全程参与。

2022年4月20日,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学、院长蔡开勇率队,党委副书记刘庆庆、部分青年教师、辅导员及学生组成师生团队走访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参观研发生产基地、组织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元汇吉首席科学家、艾生斯总经理、高新研究院总经理、人力资源部部长黄家鑫、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胡小敏等全程参与。

1.JPG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中心与研发实验室,聆听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的介绍,随即双方进行了座谈。中元汇吉首席科学家表示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向来以支撑和服务健康中国的重大需求为己任,通过开放型学科建设、多主体协同育人、交叉型学科研究、智能医学转化的学科要素闭环联动,多年来为企业输送了诸多优秀人才。目前,中元汇吉已成为重庆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企业,具有强大的科技创新力、行业引领力和未来发展前景,希望与学院能够深入合作,实现共赢。王贵学对此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加强校企合作既符合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也有利于企业的人才引进与创新发展,希望能与中元汇吉在党建活动联合、科研平台共享、前沿研究共创、人才培养共促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做深做细做实。刘庆庆对公司对学院人才培养的肯定表示感谢,她指出,以市场为导向培养学生,加强校企联合,对学校、企业、学生三方都有重要发展意义,非常期待与中元汇吉深度合作。

2.JPG

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中元汇吉研发生产基地和总部,并进行了校友恳谈会。中元汇吉生产基地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产业园,主要业务包含微生物产品、分子诊断产品、化学发光产品、生化分析产品等,涉及生物技术、医学检验、化学等专业。通过走访,学生对产品的研发、生产、流通过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在总部大厅,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表示欢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到中元汇吉就业。随后,校友交流恳谈会正式举行。会上,生物工程学院毕业的师兄师姐分享了自己宝贵的企业工作经历,为师弟师妹答疑解惑,切实解决在校学生对企业招聘、个人成长、在校核心能力锻炼等方面的问题。

3.jpg

4.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走访活动使学习的理论知识得以联系实际生产,进一步强化了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并提前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和招聘流程,增强了就业的信心。

图片:赵明克 杨嘉诚 曾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