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培训系列讲座

日期 : 2022-04-25
摘要
4月25日,环境与生态学院特邀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黄璐主任,开展课程思政培训系列讲座最后一讲—如何撰写课程思政项目申报书,讲座由本科教学院长杨永川教授主持。

4月25日,环境与生态学院特邀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黄璐主任,开展课程思政培训系列讲座最后一讲—如何撰写课程思政项目申报书,讲座由本科教学院长杨永川教授主持。

图片1.png

黄璐结合之前参与的环境与生态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审材料,从常见问题入手,就申报书普遍存在的问题,如缺乏明确的课程目标、无细节化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指出课程思政建设要从现阶段的课程特点提出明确的问题,逐步构建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同时,要多角度多层次思考课程思政建设的预期效果,不局限于发表研究报告和教改论文,要有机嵌入到课程和专业建设之中。

图片2.png

黄璐强调了学校课程思政工作的部署,即面向所有专业全部课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打造国家级、市级、校级各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项目,利用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平台,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和推广应用。

杨永川衷心感谢黄璐有根有据、深入浅出的报告,感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怀和帮助,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课程思政建设,争取在各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项目的申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负学校的期望。

从3月31日起,环境与生态学院课程思政系列讲座开展了五场,本次讲座作为收官之作,通过系统梳理课程思政项目申报材料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让学院老师们对课程思政项目申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获得了具有很强操作性的实际指导,对加快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学院将继续努力帮助教师在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的基础上,构建可实现的、有细节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