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物理学院顺利举办物理强基专业培养交流会

日期 : 2022-04-28
摘要
4月28日晚,物理学院邀请了光电工程学院郭永彩教授、机械与运载学院的罗均教授、资源与安全学院陈结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张淮清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刘猛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泽军教授与同学们作深入交流。

4月28日晚,物理学院邀请了光电工程学院郭永彩教授、机械与运载学院的罗均教授、资源与安全学院陈结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张淮清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刘猛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泽军教授围绕所在专业的人才培养、前沿研究等与学生深入交流。物理学院院长吴兴刚出席交流会,2020级、2021级强基计划学生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物理强基计划2021级班主任周小元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05153728_副本.jpg

陈结从学院的概况说起,依次介绍了资源与安全学院的特色研究方向,资源与安全专业的未来发展等激起了在场同学们极大的好奇与兴趣,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更是提出了许多有趣且极具想象力的问题。

1_副本.jpg

刘猛用诙谐且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土木专业并不是“又土又木”,而是极具内涵与深度的一个学科,他细致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与土木学科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让同学们对土木相关学科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与认识。

2_副本.jpg

郭永彩从光电工程学院的历史讲起,自豪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由光电工程学院创造的众多重庆大学的第一次,给同学们传达了光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理念与方针政策,同时详细介绍了光电工程专业的诸多研究方向,其类别之众也让同学们对光电工程这一学科有了更多了解。

3_副本.jpg

罗均教授以机械与运载工程的新兴交叉学科以及大型科研团队的介绍为主要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高速重载传动与系统团队、机器人核心基础部件团队、高性能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团队以及智能无人系统团队等团队的情况。

4_副本.jpg

张淮清依次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学院历史沿革,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简介。他用简洁明了的话语给同学们讲解了何为电气及其自动化,并且指出电力资源是当今使用最广泛的二次能源类型,因而研究内容深厚,未来发展前景依旧广阔。

5_副本.jpg

陈泽军围绕“真材实料,筑梦未来”主题,讲述了材料的战略地位和作用、重庆大学材料学院概况和材料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三个部分,逐一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何为材料、为何学习材料等问题。

6_副本.jpg

六位专家教授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不解。教授们也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逐一的、详细的讲解与回复,并且进一步的展开讨论介绍。会后,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普遍反映本次交流会自己受益匪浅,帮助打开了自己的眼界,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

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