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应邀来校调研座谈

日期 : 2022-04-29
摘要
近日,学校与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双方围绕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招聘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并主持会议,科发院、职就中心、光电学院、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大数据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近日,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郭林元一行应邀来校调研,参加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并主持会议,科发院、职就中心、光电学院、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大数据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双方就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共同培养、毕业生校园招聘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数字重庆新闻原尺寸.png

郭林元对公司的发展历程、职责定位、战略布局、科研项目和人才需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是重庆市唯一的、经市政府依法授权负责全市政务数据运营的载体平台。他表示,作为全市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唯一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公司以推进全市大数据应用发展为主要职责,肩负着推动数据聚通、运营数据资产、发展数据生态、保障数据安全等特殊使命和责任,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量大,希望能和重庆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在实习实践、科研课题、人才培养、校园招聘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郭林元希望借助重庆大学的高校智力资源建立专家智库,推动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助力重庆市大数据行业的发展。

冯业栋对郭林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特点、人才培养和毕业生输送情况等做出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制定工作方案,切实发挥校领导示范作用,带动全员促就业。学校应全面、深入参与数字重庆公司的战略规划,发挥重庆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学科及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相互借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为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贡献重大智慧。

数字重庆公司还与参加会议的各学院以及职就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专业匹配、项目合作、就业实习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