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与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日期 : 2022-05-05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5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来到A区学生活动中心,和学校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5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来到A区学生活动中心,和学校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交流。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舒立春认真听取发言,并和大家亲切交谈,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F82A6196 拷贝_副本.jpg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学科建设、科研攻关、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想引领、成长成才等进行交流分享。其中,“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陈增顺老师谈到,学校应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同时制定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推动学科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学生蒲姝颖结合自身支教经历表示,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社会十分必要,学校应搭建更多实践平台,引导学生自觉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与会师生还就创新创业、校风学风建设等内容作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祖国、对人民的情感贯穿于学习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舒立春对大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勉励大家珍惜韶华、勤学上进,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调研,和青年面对面谈人生、话理想,对青年寄予厚望。全校青年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汲取智慧滋养,突出着力重点、凝聚奋斗力量,不断提升学习、工作的方向感,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

F82A6210 拷贝_副本.jpg

舒立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明确要求,为新形势下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青年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接续奋斗、永久奋斗,激发创新创造热情,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茁壮成长。

舒立春强调,青年师生要始终保持主动担当和奋发向上的状态,跑出青春加速度。一要树牢远大理想,将目标转化为动力和责任,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像海绵吸水一样充分汲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三要勇当时代重任,牢记重大人“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使命,以开阔格局和高尚情怀实现 “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前,舒立春在学生活动中心大厅结合展板查看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纪实和五四表彰情况介绍。获得全国、重庆市和学校“五四”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学院团委书记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陈嘉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