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行“携手青年忆百年建团,寅初经管逐韶华之梦”读书沙龙活动

摘要
2022年5月6日,经管学院举办主题为“携手青年忆百年建团,寅初经管逐韶华之梦”的读书沙龙活动,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本次会议由包聪翊同学主持,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一书,并组织同学们开展交流分享。

2022年5月6日,经管学院举办主题为“携手青年忆百年建团,寅初经管逐韶华之梦”的读书沙龙活动,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本次会议由包聪翊同学主持,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一书,并组织同学们开展交流分享。

来自学生会的施英洁同学从“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向我们分享了该书的主要内容。施英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经管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来自易班的王舰同学以“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从谈理想,谈德行,谈学习,谈价值四个方面来分享她的感受。她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从小抓起、从学校抓起。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要求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之中,体现在学校日常管理之中,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她倡导,广大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来自科协的肖远晃同学也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的主题,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为了挽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1919年5月4日,中国的有志青年发起了五四运动,这是一场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这场运动最终捍卫了我国的领土主权。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身上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中国正在飞速发展,从物质、精神、经济等多方面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我们也应该抓住机会,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他展望未来,希望能够能与新时代的青年们并肩前行,见证伟大盛世的诞生。

QQ图片20220509204142.jpg

来自团委的郭美昕同学从“加强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主题,向我们分享了她的感悟。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给予青年一辈高度的关怀与关心,提出应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动员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而作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抱负的经管学院学子也应该努力学习,积极投身祖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