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学习会

作者 : 法学院 符湘

日期 : 2022-05-04
摘要
2022年5月4日,法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学习会。

2022年5月4日,法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与本科三支部联合开展,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三支部书记杨志杰,本科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法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程,并以一段视频资料带领大家回顾那段历史。

800 450.jpg

几位成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团员青年陈明亮认为:“回顾百年团史,我想起李大钊先生对青年人的寄语,‘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从团史中汲取精神,我们才能不负新时代,不负新青年。”团员青年周子淳认为:“九层之塔,起于累土,新时代里,要充分发挥党的力量和优势,不能少了共青团的付出,更不能少了我们青年人的奉献。”团员青年索朗尼玛表示:“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说到,‘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今天,我们回顾了百年团史,更要从中向前辈和榜样学习,争做时代青年。”

杨志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谈到,共青团诞生于国家危难之际,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投身革命与建设,为解放事业、革命事业、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建团10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党员同志及团员青年共同开展学习会深入学习团史,具有深刻而又特殊的意义。他叮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学习的黄金时期,刻苦学习;要切忌心浮气躁,朝三暮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中的第一颗扣子。他表示,各位同学要承担好共青团员的职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创新进取,提升综合素质,力求以更优的成绩、更好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