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一届“我的大学,我的医院”活动

日期 : 2022-05-07
摘要
2022年5月7日至8日,重庆大学第一届“我的大学,我的医院”活动在学校C校区举行,学校副校长邓绍江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主办,来自学校7家附属医院的主要院领导、中层干部、学科骨干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2022年5月7日至8日,重庆大学第一届“我的大学,我的医院”活动在学校C校区举行,学校副校长邓绍江出席活动。活动采取组织到校参观、校情解读、校史学习、专题论坛等内容形式。医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副院长王亚洲主持活动启动会。

5月7日王亚洲院长主持会议_副本.jpg

会上,邓绍江从顶层设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校发展态势与新举措。他指出,大学与附属医院只有形成有机整体,切实夯实附属医院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才能更有利于医学人才的培养、基础与临床的相互融合,以及诊疗水平的全面提升。

图片2.jpg

医学部主任兼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全面介绍了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他表示,附属医院是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医院与学校在目标、工作和情感上的深度融合,深入推进附属医院转型发展。

刘.png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立德树人馆。

图片4.jpg

专题论坛上,来自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的三位专家,围绕DRG支付改革下医院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作主题报告。

重庆大学医学院罗阳教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咏生教授聚焦人口老龄化问题、RIPK3与肿瘤免疫代谢内容作精彩学术讲座。

李.png

本次活动由医学院主办,来自学校7家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附属中心医院、附属涪陵医院、附属江津医院、附属黔江医院、附属沙坪坝医院)的主要院领导、中层干部、学科骨干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