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基建规划处党支部与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2-05-07
摘要
5月7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联合学校保卫处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56名党员同志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为大家上了一门生动的爱国爱党教育课。

5月7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联合学校保卫处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56名党员同志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为大家上了一门生动的爱国爱党教育课。

2.jpg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重庆抗战兵工厂旧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兵工生产防空洞53个,前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国民政府兵工属第一兵工厂。建川博物馆利用了其中24个防空洞,打造成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等8个主题博物馆。

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兵工属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深圳舰,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展品、一场场还原的生活场景,同志们了解了重庆建设兵工厂的历史、人类兵器从古至今的发展以及1931年—1945年中华民族抵御外侮的不屈抗争史。建川博物馆留住了防空洞里的民族记忆,文物无声,却生动展现了历史时空下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3.jpg

4 压缩大小后.jpg

通过参观,同志们深刻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一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将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到本职工作上,成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新时代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