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献礼建团百年,传承青春力量” 系列活动

摘要
近日,由重庆市人文社科普及基地、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献礼建团百年,传承青春力量”系列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顺利开展。

近日,由重庆市人文社科普及基地、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献礼建团百年,传承青春力量”系列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顺利开展。学校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主题展览2.jpg

主题展览1.jpg

全景.jpg

百年团史主题展览分为“致敬峥嵘岁月——百年团史”和“争做时代青年——先进模范”两大板块,以建团百年的历史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1919五四运动以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其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通过宣讲团史故事、举办团史展览等形式,向重大师生展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风雨历程与奋斗精神。

知识竞赛1.jpg

知识竞赛2.jpg

知识竞赛与主题展览同时展开,竞赛内容围绕百年团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五大主题,既注重史实又结合时政,吸引了美视电影学院、通信学院、机械学院等学院的上百名同学参加,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介绍下,通过扫描活动二维码参与答题,并根据答题分数赢得了丰富的奖品。在答题过程中,许多同学不禁感叹“在近代一百年的历程中,我国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生于和平年代的我更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知识竞赛4.jpg

知识竞赛6.jpg

主题微视频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团委学生会成员策划撰写,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拍摄。微视频由重庆大学“民主湖”中“民主”一词的由来入题,向重大师生讲述了自五四运动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立、发展与壮大的历程,号召新时代青年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奋斗为中华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微视频于5月5日在重庆大学官方视频号发布。

微视频1.png

微视频2.png

微视频拍摄.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