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院研究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 2022-05-12
摘要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2019级研究生龚代军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把读经典、悟原理当作一种习惯,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认识历史怎样走过来、怎样走下去,从而把握机遇、化解风险、迎接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2019级研究生梁菲表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从这一百年的青年运动史的沃土中吸取力量,努力成为新时代党的贴心人,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发向上,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青年,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2019级研究生汪娅表示,我们要从过去的经验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继而取其长补其短,开创更美好的未来,要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想信念、坚定理想目标,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凝心聚力,拼搏出更加美好的中国。

2020级研究生高雅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身在伟大祖国。同时,我们是有挑战的。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世纪疫情交织的局势下,赋予了青年身上新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者、传播者与实践者。

2020级研究生周作玉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0级研究生李浩表示,历史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里,这既代表着一种责任,也代表着一种光荣。我们必须也一定能够接过前人的重担,艰苦奋斗、勇毅前行,努力奔向更远大的目标,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书写最华丽的人生篇章。

2021级研究生典小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立大志、做实事,用自己的一生书写赤子之心,在青春逢盛世之际,用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1级研究生杨雅青表示,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接力奋斗,坚守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在真学真做中笃实求真,滴水穿石地把巨大的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服务社会、服务大局、勇于创新的具体行动。

2021级研究生王怡茹表示,回望革命年代共青团的苦难辉煌,深刻启示我们,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共青团,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就是共青团永不改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