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团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 校团委 付彦博

日期 : 2022-05-13
摘要
2022年5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团委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团委副书记姚璐、校团委全体老师和校级团学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5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团委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团委副书记姚璐、校团委全体老师和校级团学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师生通过《新闻联播》视频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在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参会代表、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秦婧晗,重庆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吉千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感悟。

微信图片_20220515145359.jpg

秦婧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处处饱含对广大青年的信任和关怀,我们这一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从小就生长在无数先烈前辈们奋斗牺牲换来的幸福生活中,也肩负着历史交给我们的新使命、新责任,她号召青年朋友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用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和积极进取的青春姿态回应总书记提出的殷切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好成绩。刘吉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奋斗征程,肯定了每个时代的青年人都是最有活力、最有朝气的力量,在学习和工作中我们更应该勇挑重担、敢为先锋,用行动积极践行“青春有为,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其他与会师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落实到思想引领、学术研究、创新创业、网络文化建设、学生社团活动、团学组织建设等实际工作中作了交流分享,抒发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的信心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515145405.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予了全团和全国广大青年极大的鼓舞和振奋,深切寄托了他对青年工作念兹在兹、对青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全校青年师生不仅要积极认真学习,更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落实总书记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