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22年研究生沟通与表达能力提升训练营

日期 : 2022-05-16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沟通与表达能力提升训练营顺利结束。训练营围绕“语言艺术与沟通技巧”、“人际关系沟通”和“求职面试沟通”三个主题,分别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了线上讲座分享,吸引了我校各学院5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训。

近日,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沟通与表达能力提升训练营顺利结束。本次训练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训练营围绕“语言艺术与沟通技巧”、“人际关系沟通”和“求职面试沟通”三个主题,分别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了线上讲座分享,吸引了我校各学院5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训。

训练营第一期讲座邀请了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黄甜进行了分享,主题为“人际关系‘黑箱’——关系模式与沟通技巧”。黄甜介绍了人际关系感知的神经基础,带领研究生们认识了人际模式与成长环境的相关性,进而指导研究生们如何打破固有的沟通模式、实现积极沟通。

1.png

在训练营第二期讲座分享中,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教授徐川担任分享嘉宾,分享主题为“语言表达技巧训练路径”。徐川准备了丰富的练习材料和教学视频,与研究生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和互动。徐川向大家分享了提升语言表达的具体训练方法,包括感知传播练习、复述描述练习和评述练习,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实践练习。

2.png

训练营第三期讲座分享嘉宾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符音,分享主题为“求职沟通的逻辑——让你一‘简’倾心、面面倾心的秘密”。符音提出,求职的基本逻辑是面试官对于求职者职业胜任力的考核,求职能力的提升关键在于沟通能力的提升,并且求职者需要从雇主角度出发,关注自己胜任力的构建与证明,并积极进行沟通。

此次训练营旨在提升我校研究生群体的综合素养和关键能力,助力研究生在科研学习、工作生活中实现更顺畅的沟通交流和团队合作。活动过程中,参营研究生们认真学习,积极与分享嘉宾进行互动,并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将积极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实践锻炼。

图片:赵永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