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日期 : 2022-05-17
摘要
2022年5月13日下午,学校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2022年第3次会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会议。

2022年5月13日下午,学校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2022年第3次会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会议。

新闻网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潮,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抓好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筹备组织工作,全力推进“青年筑梦红色之旅”活动启动仪式相关工作,加强参赛项目培育,全面提升项目数量和质量。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的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精神,把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把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努力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战略、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完整、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实消防安全、反诈安全工作,加强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筑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压紧政治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守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努力为教师教书育人、干事创业搭平台,营造良好氛围。抢抓毕业季关键期,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大学生关心关怀力度,引导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