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沙坪坝区召开头部企业战略合作工作对接会

日期 : 2022-05-25
摘要
5月18日上午,科发院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大学与沙坪坝区头部企业战略合作工作对接会,会议由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主持。

5月18日上午,科发院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大学与沙坪坝区头部企业战略合作工作对接会,沙坪坝区副区长田盈、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交通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负责人,重庆赛力斯电动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吉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万普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开物工业有限公司、重庆大千汇鼎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科发院、转移院、能动学院、通信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机械学院、煤矿灾害实验室、材料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光电学院、大数据学院、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25105653_副本.png

朱才朝对田盈一行及各企业领导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朱才朝简要介绍了学校实施“头部企业”工程的基本情况,“头部企业”工程是校领导亲自带队推进的重点工作,学校自去年以来已与多家中央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将开启新阶段工程,推动学校与重庆市重点企业的深化合作。朱才朝感谢沙坪坝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学校将坚决贯彻重庆市委市政府及沙坪坝区委区政府相关指示,针对沙区不同企业一企一策出方案,谋划并落实校企合作具体实施方案,并提议各企业建立科技专员制度,建立校企双方长期沟通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校企合作科技创新迈向新台阶。朱才朝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525105702_副本.png

学校科发院副院长贾云健汇报了学校“头部企业”工程推进情况。贾云健具体介绍了学校“头部企业”工程的工作机制,与头部央企的战略合作推进情况和阶段性成果,以及与相关企业在科研平台、项目合作、学生培养、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内容。贾云健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头部企业的战略合作,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随着“头部企业”工程第一阶段经验的积累,学校将加快深化与重庆市重点企业的合作,推动与沙坪坝区企业在内的各区县骨干企业的深度融合,服务重庆区域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5105649_副本.jpg

会上,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局局长马骁介绍了沙区推动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相关情况,区经济信息委主任黄隆波介绍了沙区企业发展情况,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公司的发展概况和合作需求,转移院、能动学院、通信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等学院负责人与沙区领导及企业代表分别就校企合作的具体领域、内容及合作方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525105706_副本.jpg

田盈做总结讲话,他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头部企业”合作工作对接会召开在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时机关键、意义重大。田盈建议沙区各企业加强与重庆大学的联系交流,创新选人用人制度,引进重庆大学相关专家和优秀毕业生,充分发挥重庆大学的科研平台优势开展技术攻关,将重庆大学的优秀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田盈表示,沙坪坝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做好学校与企业间的牵线搭桥人,落实校企合作相关政策举措,并祝愿重庆大学和沙坪坝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

微信图片_20220525105658_副本.png

副校长李剑在会前与田盈一行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