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上海交通大学董正英教授作“互联网+”大赛夺金冲刺报告会

日期 : 2022-05-25
摘要
2022年5月24日,应土木学院华建民教授和甘丹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董正英教授以“‘互联网+’大赛夺金六步法”为题,讲解了“互联网+”大赛的详细情况,为土木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2022年5月24日,应土木学院华建民教授和甘丹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董正英教授以“‘互联网+’大赛夺金六步法”为题,为土木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华建民主持报告会。

图片1.png

 报告会上,董正英讲解了“互联网+”大赛基本情况、主赛道组别及其资格要求、国赛奖项设置、参赛目标与时间投入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带队参与“互联网+”大赛的经验体会,阐述了读透规则制度,抓住评委眼球,选择合适赛道,寻求多方合作等备赛建议;提炼了备赛“六步法”,即准确把握引领方向,掌握优秀项目画像,组建快速推进组合团队,展示创新创业的高级思维,撰写修改打磨参赛材料;和路演强化训练,总结了“七字”备赛秘诀:全、细、简、准、信、真、情。

图片2.png

 董正英,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2007美国斯坦福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13-14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客座研究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创业创新学科建设研究会理事、《管理工程学报》、《研究与发展管理》杂志编审等。曾先后创立和管理制造业企业和管理咨询机构2家,并服务期货投资机构多年,投资并孵化早期创业项目8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SSCI/CSSCI)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科、社科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3部,主编、副主编、编委、参编教材10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