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举办

作者 : 法学院 冯楚滢

日期 : 2022-05-29
摘要
2022年5月29日,重庆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在重庆大学科苑戴斯酒店举行。来自重庆大学等高校以及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等40余家单位的环境资源法学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2年5月29日,重庆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在重庆大学科苑戴斯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重庆大学西部环境资源法治建设研究中心承办。来自重庆大学等高校以及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等40余家单位的环境资源法学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2.jpg

线下会场

选举大会由渝北区政协副主席、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张志辽教授主持。重庆市法学会副秘书长、会员部主任唐奕宣读《重庆市法学会关于重庆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任职人选的批复》。

3.jpg

渝北区政协副主席、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张志辽教授

4.jpg

重庆市法学会副秘书长、会员部主任唐奕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重庆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德敏教授就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的活动开展情况作工作报告。他分别从党建工作、学术活动、理论成果、咨政建言、队伍建设、日常管理六个方面总结了第二届理事会自2012年换届以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寄语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和负责人。

5.jpg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重庆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德敏教授

大会在表决通过《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后,分别对新一届理事会的理事、常务理事和负责人进行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的理事79名,常务理事42名,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6.jpg

线上投票

黄锡生作就职发言,他分别从发挥专业优势、注重内引外联、推进组织发展、加强法治宣传以及强化团队建设五个方面对第三届理事会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构想。

7.jpg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

大会还举行了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顾问的聘任仪式,陈德敏教授受聘担任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宋宗宇教授受聘担任第三届理事会顾问。

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辞,她指出,本次换届大会为研究会注入新鲜血液,本次学术年会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的环境司法保障”主题,相信各位与会专家一定会在交流研讨中助力环境资源法治实践,推进环境资源法治体系的完善。

10.jpg

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

学术年会以“生态文明建设的环境司法保障”为主题,分为主题发言与专题研讨两个阶段。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秦鹏教授担任主题发言阶段的主持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与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徐以祥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闭幕式上黄锡生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对为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作出重要贡献的陈德敏会长及其带领下的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分别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言人“老中青”相结合、学术交流务实高效三个方面对学术年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研究会今后的学术研讨要以文会友,秉承研究会的宗旨,切实担负起环境资源法学理论研究的历史使命。

图片:熊珊桔 李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