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

日期 : 2022-05-30
摘要
为深化理论学习,提升党员素养,5月3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信息与物流系教师党支部联合控制系教师党支部在主教1906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支部组织委员刘切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5月3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信息与物流系教师党支部联合控制系教师党支部在主教1906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支部组织委员刘切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图片1.png

刘切介绍了本次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分别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荣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民族复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四个塑造”的宝贵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共青团员和团干部寄予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图片2.png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时,围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与会人员了解了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部署,深刻认识到从进入新世纪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到党的十八大后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也意识到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才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图片3.png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大家深刻认识到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也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技术工人队伍的重视和殷殷期望。

图片4.png

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开展热烈讨论。范敏谈到,身为高校教师肩负着青年人才培养的重任,要引导广大青年将所学专业知识与满腔报国之志结合,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刘切表示,我们要勤学苦练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深入钻研,勇于创新,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工匠精神,用踏实劳动来创造幸福、以技能成就梦想。陈玲谈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注重学习实效,在学习中去主动思考、积极创新,争做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同时注重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与技能,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培养青年人的主力军和技术工人队伍一员的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