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开展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日期 : 2022-05-31
摘要
2022年5月31日,由虎溪党工委、管委会主办,虎溪校区舍区教育传统文化熏陶项目组承办的端午节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虎溪校区二食堂广场举行,活动以做游戏、集印章、领奖品的形式开展,让学生在游戏活动中了解端午传统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熏陶。

2022年5月31日,由虎溪党工委、管委会主办,虎溪校区舍区教育传统文化熏陶项目组承办的端午节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虎溪校区二食堂广场举行,虎溪师生共庆端午佳节。

1.jpg

本次活动设有多个游戏活动区,通过参加小游戏收集生肖印章后即可兑换各式端午节纪念品。游戏内容包括编五色线、折纸船、赛龙舟、射龙门、驱五毒以及你画我猜,既潜移默化地宣传端午节传统文化知识,又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协作能力以及语言能力,让同学们在游戏乐趣中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

2.jpg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被热闹氛围吸引来的同学络绎不绝,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赛龙舟游戏深受大家的喜爱,现场气氛高涨。在主持人热情的解说中,在激情澎湃的鼓声中,在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参赛选手们铆足了劲,喊着口号奋勇直前,队伍之间的你追我赶激动人心。射龙门,即蹴鞠射门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现场的活动小助手为参赛者们一一讲解了射门动作规范与技巧,帮助大家在短时间内掌握射门技术。有人一球即进,有人频频失误,但无论结果如何,参赛者全力以赴的表现都获得了大家的喝彩。

3.jpg

精致的手工活动同样人气爆棚。同学们围坐一桌,一张张彩纸,一条条细绳,在巧手间进行翻折与旋转,不一会儿,各种绚丽多彩的手工作品便呈现在眼前。集完印章之后的同学们可以在兑奖区选择自己喜欢的奖品,除了端午节必不可少的粽子之外,虎溪管委会还准备了可以自己选择香料制作的香囊、可上色的小熊钥匙扣、晾衣架、玩偶以及重庆大学T恤衫。

4.jpg

新闻学院的冉婷婷同学分享道,这是我过得印象最深刻的端午节!这不仅是游戏,更是别开生面的文化课堂,在趣味中体验了原汁原味的端午习俗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