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与安全学院研究生开展“青春奋斗蓄能量,时代责任担肩头”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 : 2022-06-07
摘要
2022年5月-6月,资源与安全学院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奋斗蓄能量,时代责任担肩头”的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

2022年5月-6月,资源与安全学院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奋斗蓄能量,时代责任担肩头”的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活动包括主题作品征集评选和线上观影暨主题作品交流分享。

在主题作品征集环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收集到了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作品共116份,其中文稿类作品87份、书画类作品20份、摄影类作品8份及视频类1份。经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初筛,24份优异的作品入围,进入线上投票环节。在大众投票环节,大家参与积极性高涨,累计票数22506票,投票链接累计访问量63941次。通过大众投票和评审打分,综合评选出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

图片二 入围作品大众投票情况.jpg

入围作品大众投票情况

6月7日下午,线上观影暨主题作品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了CCTV《青春与青春对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网络直播特别节目,深入学习和了解了那些将自己的青春渲染地流光溢彩的人,如奥运冠军徐梦桃、山东舰副舰长徐英等等。

图片三 《青春与青春对话》主题影片.jpg

《青春与青春对话》主题影片

进入作品展示阶段,各位同学的文稿作品仿若繁星、光芒灿烂。李凯鑫同志发出“盖因吾辈虽与色目共青天,然不与之共执旗”的感叹;郭朋煜同志说“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前,回首历史、薪火相传”;童钰同学、张会同学回首历史,告诉我们红色才是青春。书画类作品同样别出心裁,东渡西游国运昌,南安北靖民康乐,感叹今朝之中华,如昔日之盛唐;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巍巍屹立的解放碑,我们始终不忘初心,汲取红色力量,续写时代荣光。摄影类作品有莘莘学子努力拼搏、有红色纪念馆往日呐喊余音不绝。更有前往红岩,汲取红色力量、激发自我使命感主题的视频作品《汲取精神》等。

在获奖作品展示及颁奖仪式上,获奖作者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解读与分享,交流创作时的所思所想,同学们都感同身受,近距离、深层次地理解这些文字、视频、光影带来的特有魅力。

图片四 文稿类作品展示.jpg

文稿类作品展示

图片五 优秀奖作品.jpg

优秀奖作品

周小莉同志在此次活动中深受启发,她说,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青春,但同样的都是奋斗。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但我们必须要相信,努力奋斗,风雨过后总是彩虹。不要挥霍时间,虚度光阴,用奋斗追逐梦想、守护信仰,坚守初心,让青春热血,让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