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重庆高新区推进深度合作共建

日期 : 2022-06-09
摘要
2022年6月9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带队赴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开展深入交流,就深度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加快推进超瞬态实验装置和重庆大学科学中心建设、深化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等内容达成共识,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2022年6月9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带队赴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开展深入交流,就深度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加快推进超瞬态实验装置和重庆大学科学中心建设、深化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等内容达成共识,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11.jpg

交流会上,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与高新区合作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情况,学校发挥土木及建筑学科优势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城市建设的相关情况,超瞬态实验装置项目工程建设、技术预研、管理运行等情况以及重庆大学科学中心项目基本情况。

王树新感谢重庆高新区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重庆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重庆大学始终和重庆市的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当前,学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调整校园建设规划和校区功能定位,超瞬态实验装置、重庆大学科学中心先后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落地建设,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学科、平台、人才等综合优势,在人才队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全方位助力高新区加速汇聚高质量创新资源,更好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舒立春表示,“扎根巴渝大地、服务重庆发展”是学校建设的重大战略,学校党委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在服务重庆、引领发展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校的发展离不开高新区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深入合作,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核心,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需求。希望高新区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重庆大学的建设发展,助力重庆大学科学中心、超瞬态实验装置建设加快推进,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科学城建设提供更高质量的人才、科技支撑和高水平咨政服务,在产业发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永祥对舒立春、王树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做好科学城建设工作是校地双方共同的使命和责任。近年来,重庆大学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深度参与科学城建设,与科学城合作共建的项目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未来,科学城也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支持重庆大学建设发展,对学校建设发展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高新区有信心、有底气发挥政策优势,通过建立多层级校地合作体制机制,发挥项目专班制作用,“一事一议”服务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深化与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的协同合作,融合发展。

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卢义玉、李剑、刘贵文,校长助理、校办主任、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饶劲松,党办、虎溪党工委、科发院、转移院、继教基教处、产研院、基建处、超瞬态装置实验室、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等单位负责人,高新区党工委委领导,高新开发集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科技创新局、生态环境局、建设局、公共服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市建设集团、高新产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交流活动。

座谈交流会前,舒立春、王树新一行还参观了西部(重庆)科学城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科学城建设现状和未来规划。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