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学院“环境学子气轩昂,奋斗青春谱华章” 系列党团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22-06-09
摘要
5月27日至6月9日,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了“环境学子气轩昂,奋斗青春谱华章”系列党团活动。

5月27日至6月9日,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了“环境学子气轩昂,奋斗青春谱华章”系列党团活动。活动由“喜迎二十大,同心筑未来”线上征文活动、“重温红色革命,赓续红色血脉”红岩革命遗址参观活动、“青春抗疫,你我同行”线上作品征集活动、“青春向党,彩筝飞扬”线下风筝创作活动四部分组成。

图片2.png

截止至6月9日,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共吸引了环境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超过280人次参与。参与过程中,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百年党史和团史,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实践的方式践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坚定信念,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蓄青春力量,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线上征文活动中,参与同学们篇篇锦绣、字字珠玑,拳拳爱国之心跃于纸上,立志将“奋斗”作为自己青春的主旋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为国家的鼎盛富强而奋斗。

在红岩革命遗址参观活动过程中,三个研究生班团支部分批次前往红岩魂陈列馆和渣滓洞等红岩革命遗址,透过历史的沧桑回顾红岩英烈的抗战史,在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庄严宣誓。

线上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以国家与人民的需要为己任的责任与担当。线下风筝创作活动中,同学们寄爱党爱国爱人民之情于手中画笔,描绘出内心对当代中国之骄傲、对未来中国之期盼,彰显了浓浓的爱国热忱,展现了奋斗青春的激昂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