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王树新调研“双一流”建设有关重点工作

日期 : 2022-06-10
摘要
2022年6月6日至10日,校长王树新专题调研了学校学科、教学、人才、科研、国际化及财经等“双一流”建设有关重点工作。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邓绍江、卢义玉、李剑等分别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2022年6月6日至10日,校长王树新专题调研了学校学科、教学、人才、科研、国际化及财经等“双一流”建设有关重点工作。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邓绍江、卢义玉、李剑等分别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王树新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情况,重点聚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就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问题及挑战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王树新对各重点领域工作推进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未来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围绕办学定位,做好学科规划和布局调整,优化学科资源配置,加强高峰学科建设,加快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充分发挥学科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龙头作用;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保持对教育的敬畏和职责担当,持续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奋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和卓越研究生教育;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树立“大人才观”,持续推动人事人才制度体系改革创新,不断激发调动教师员工积极性和创造力;要坚持“四个面向”,着力强化科研创新的前沿性、交叉性、开放性和引领性,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注重从全球视角审视国际化办学问题,更新国际化办学理念,拓宽国际化发展途径,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重大特色的国际化发展道路;要坚持保基本、保重点,优化财经配置,严格财经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突出做好开源工作,不断增强学校财经保障能力。

王树新强调,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学校发展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和国家需求,充分尊重学校自身特点和教育发展规律,尊重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选择,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度融入重庆“一区两群”发展格局,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找准主要短板和关键问题,做好系统设计,强化工作协同,深化管理创新,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持续提升服务国家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