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主办英文期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获得首个CiteScore

日期 : 2022-06-10
摘要
2022年6月8日,重庆大学主办、吕坚院士任主编的英文期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中文名《纳米材料科学》, 简称NMS)首次获得 CiteScore为 14.3,位列首次获得CiteScore™的中国期刊“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第2位。

2022年6月8日,爱思唯尔正式公布2021 CiteScore,该指标对收录于Scopus数据库的同行评审期刊、系列图书、会议论文和行业刊物的影响力做出了最新评估。

重庆大学主办、吕坚院士任主编的英文期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中文名《纳米材料科学》, 简称NMS)首次获得 CiteScore为 14.3,位列首次获得CiteScore™的中国期刊“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第2位。目前,NMS位列Scopus数据库3个学科Q1分区。Chemical Engineering:Chemical Engineering (miscellaneous),第2位(2/42),前4.8%;Materials Science:Materials Science (miscellaneous),第5位(5/124),前4.0%;Engineering:Mechanics of Materials,第10位(10/384),前2.6%。

11.png

据悉,CiteScore是 Elsevier 于 2016 年 12 月推出的一种新的期刊评价体系,CiteScore2021将2018—2021年的论文、评论、会议论文、图书章节和数据论文的被引数计算在内,并除以2018—2021年发表的论文数,引文计数最长可达四年,从而进行更加有力的期刊影响力评估。CiteScoreTracker 2022 将持续按月更新直至下一次年度 CiteScore 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