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上讲台为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日期 : 2022-06-14
摘要
2022年春季学期,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走上讲台,围绕“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这一专题,为全校近2000名本科生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的授课。

2022年春季学期,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走上讲台,围绕“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这一专题,为全校近2000名本科生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的授课。

舒立春分别为建筑类专业的93名本科生和工程能源专业141名本科生开展题为“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力量,做昂扬向前的新时代奋进者——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形势与政策课程。课堂上,舒立春结合自身丰富的党史知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又结合时政热点和亲身经历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课堂上,舒立春鼓励同学们多关注国家大事,学习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本领。舒立春激励同学们谨记重大校训,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为建筑城规学院127名大二学生开展课程讲授。课程主要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和“结束语”三个方面展开。刘汉龙从乌克兰局势讲起,深入浅出分析了当今中国面对的时代背景,指出“世运之明晦,人才之盛衰,其表在政,其里在学”。刘汉龙横向对比了三个历史决议的异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这个重点,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刘汉龙将党史与校史相结合,勉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既要学好本专业知识,又要学好历史特别是“四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为建筑类专业129名学生讲授形式与政策课程,王时龙从意义、成就与变革和经验学习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课堂上,王时龙结合当前全国驰援上海疫情及中外疫情防控对比,生动讲解了中国制度的中国特色和制度优势。王时龙结合俄乌冲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高铁等丰富的案例,从国防安全、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王时龙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多运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展成为有本领有担当有理想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对本科生院工程能源类的146名同学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陶举虎用2008年夏奥会和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之间的14年时间距离,引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日益崛起的话题,让同学们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陶举虎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机重要、主题重大、成果丰硕三个方面和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三个角度,深刻认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陶举虎勉励新时代的重大青年要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要汲取信仰的力量,汲取精神的力量,汲取实践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为美视电影学院的124名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新时代做昂扬向前的奋进者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当代青年的重要作用。冯业栋深入浅出地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三个角度讲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同时从具体事例出发,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大学定点扶贫云南省绿春县等为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我们国家在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冯业栋结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杰出校友,拉近与学生间的距离,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重大青年。

副校长邓绍江为建筑学院本科生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在课堂上,邓绍江以“锐意求变,精准识变,主动应变”为题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邓绍江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论述,他引导在场的本科生,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邓绍江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奋进者。

副校长卢义玉为环境学院本科生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在课堂上,卢义玉以自己的丰富的能源资源专业相关知识对国际局势进行了讲述。卢义玉从分析中国目前的能源资源配置“多煤少气”的特点,引人入胜地阐述现代能源资源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接着又结合当前的世界局势,深刻揭露了能源问题对国家经济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应当如何应对。卢义玉最后分析了当前本科生就业形势,和同学们探讨了环境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意向,鼓励同学们要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副校长李剑为本科生院电气大类121名本科生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讲授。课程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二是《决议》的主要内容,三是《决议》的重要意义。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能够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全党意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李剑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要注重抬头看路,学好“四史”,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端正态度,站稳立场,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校长刘贵文从“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回顾过往的两个《决议》”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本科生院128名学生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讲授。刘贵文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号召同学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