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日期 : 2022-06-16
摘要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居民安全意识,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2022年6月15日上午,在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来临之际,保卫处联合沙坪坝派出所、社区办在B区科学会堂外开展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居民安全意识,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2022年6月15日上午,在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来临之际,保卫处联合沙坪坝派出所、社区办在B区科学会堂外开展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150余名师生、居民到现场参与互动体验。

IMG_0074.jpg

活动现场设置消防知识讲解与体验、安全生产宣传与答题、反诈宣传教育、师生户籍办理咨询等四个咨询体验区。同时,还运用宣传展板的形式对反邪教、消防、交通等领域安全知识进行科普。活动现场的师生、居民不仅了解安全常识,掌握应急自救技能,还领取了小扇子、编织袋等安全纪念品,并对活动提出建议。

IMG_0128.jpg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与体验区,保卫处工作人员发放《消防安全进社区》宣传单,展示微型消防站消防设备,积极带领师生体验消防电子模拟灭火设备,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灭火实际操作和应急应变能力。

IMG_0113.jpg

在安全生产宣传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区,工作人员发放《安全宣传五进安全手册》、反诈宣传纪念品,展览《一图读懂新安法》系列海报,并开展安全生产、反诈答题活动,为师生更好地学习掌握基本安全知识和技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传授方法。

IMG_0105_看图王.jpg

在户籍办理咨询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相关问题,听取师生建议,分别针对教师和学生制作、分发各自适用的户籍办理宣传手册,为师生在毕业季办理户口迁移提供便利。

IMG_01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