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演讲比赛顺利落幕

日期 : 2022-06-14
摘要
2022年6月14日晚,“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新征程”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演讲比赛决赛于A区主教504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

2022年6月14日晚,“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新征程”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演讲比赛决赛于A区主教504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文明之声传讲人、《新华悦听》特约主播郭鑫,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赵深艳,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裴光术,美视电影学院副教授刘姗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工办副主任罗敏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

图片1.jpg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3名研究生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定题演讲中,参赛选手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青年矢志奋斗的事迹,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演讲。即兴演讲环节中的题目涵盖时事社会、经济、文化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参赛选手依次抽取题目,在短暂思考后,进行演讲。

图片2.jpg

图片4.jpg

图片3.jpg

定题演讲环节中,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段佳妮同学以《生逢其时、肩任其事》为题,讲述了百年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号召新时代研究生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奋勇向前;法学院的陈雅雯同学以《光荣源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为题,结合自己参军的实践经历和所思所悟,总结出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具有的伟大意义;化学化工学院的倪子惠以《哪有什么英雄》为题,讲述了疫情期间身边的人们为抗疫挺身而出的故事,提出每一个心怀国家人民、勇于担当奉献的人都是英雄,向疫情期间的“白衣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图片5.jpg

图片6.jpg

在即兴演讲环节,针对“如何看待新兴的‘互联网+’健身这一运动方式”问题,建筑城规学院的傅佳琪讲到,近年来,国民身体素质不断增强,国家在世界体育舞台上的成绩不断提升,这些都是党和人民奋斗成果的体现。“互联网+” 健身这一新运动模式的出现为如何让广大人民获得更安全、科学、体贴的健身服务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当被问到“工匠精神对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时,法学院的杜闻一讲到,每一种“精神”代表着国家和社会对这一优秀品质的需要,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嫦娥奔月、墨子传信…近年来我国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其背后是无数匠人的持之以恒钻研和孜孜不倦探索,弘扬工匠精神对于我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7.jpg

13位选手演讲内容丰富、情感真挚、语言激昂。演讲结束后,郭鑫和刘姗姗分别从演讲内容、技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指导。最终,法学院杜闻一、建筑城规学院傅佳琪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资源与安全学院盛美玉等3名选手获二等奖,法学院曹馨月等4名选手获三等奖,其余4名选手获优秀奖。

图片: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