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袁媛

日期 : 2022-06-17
摘要
​2022年6月16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为“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特色党日活动。

2022年6月16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为“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特色党日活动。

修改.jpg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李骏老师作为“重庆1949”大剧院的设计师在A区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作了题为《根植于地域文化中的红色基因》的主题讲座。他以设计师的独特视角,从磁器口的地域环境特点为切入点,全面介绍了“重庆1949”大剧院的设计风格和文化内涵。他讲到,“重庆1949”大剧院是为剧目《重庆1949》量身定制的重庆首个大型实景式剧院,也是世界最大的单一室内剧场,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设有1500座观众席。剧场由5个可360度旋转的圆环组成,演艺空间与观演空间交相穿插,可不断变换视角位置,使观众与演出融为一体,从而营造出身临其境的独特观演场景体验。剧场屋顶上白色的数字以表盘的形式呈现从1921到2021,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历史进程。他谈到,项目建设团队历时11个月的艰苦奋战,克服场地狭窄、罕见洪灾、夏季高温、秋季多雨等诸多困难,按时完成了剧院建设,并于2021年7月1日,建党百年之际举行了全国首演。

修改1.jpg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磁器口集体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重庆1949》以1949年重庆临解放前夕为视角,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故事,还原了重庆吊脚楼、磁器口码头、江船扬帆、石阶、牌坊、监狱岗哨、铁牢等视觉效果,让党员们置身于黎明前的黑夜,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在当时如此残酷的环境下对党的坚守以及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修改2.jpg

80分钟的精彩演出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党员们纷纷表示剧中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勇气、坚定无悔的爱国情怀,让我们再次领悟了“初心”的深刻含义,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牢记了奋斗终身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传承和发扬红岩精神,以火热的革命热情投身到学校图书馆的发展建设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