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2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春季)

作者 : 人事处 蔡春艳

日期 : 2022-06-19
摘要
6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2022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春季)开幕,并面向全球进行直播。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云端、在线参会。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各学院人才专员和部分教师代表线下参加了此次主论坛。

6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2022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春季)开幕,并面向全球进行直播。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云端、在线参会。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各学院人才专员和部分教师代表线下参加了此次主论坛。活动由人事处副处长/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王小铭主持。

111会场.jpg

邓绍江在开幕致辞中对参加论坛的全球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国家和重庆市为学校发展提供的重大机遇和发展支持,回顾了学校近年来人才事业的发展成就。他说,学校近年来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系统构建 “3+7”人事人才制度和“四层次七类别”人才引育金字塔体系,积极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氛围,以吸引各类人才持续汇聚。学校未来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努力集聚人才、培育人才、造就人才,鼓励支持各类人才快速成长、脱颖而出。他热忱欢迎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重庆大学,在重庆大学发挥才干,共同助力学校建设与发展。

222新闻网邓校长发布.jpg

论坛通过播放重庆市和重庆大学引才宣传视频,全方位展示了市情市貌、学校历史、传承发展等内容,让参会学者有了更直观和立体的认识及感受。在此基础上,王小铭进一步做了学校人才引育政策宣讲,详细阐释了学校对人才的需求、人才发展体系、人才创新生态环境和“四层次七类别”人才引育金字塔岗位体系,重点解读了“弘深优秀学者”、“弘深青年学者”、“弘深青年教师”等面向青年人才的引进岗位政策等。

333王处新闻网.jpg

2021年入选国家青年人才项目的引进人才代表、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方斯顿发言,分享了他的成长求学经历、与重庆大学的结缘、以及入职重庆大学后的切身体会和工作进展。他说,他的成长得到了学校、学院大力支持和帮助,目前工作进展顺利、蓄势待发。学校致力打造全方位培养、引进、造就人才的平台,必将使越来越多的青年学者在学校成就自己的事业。欢迎大家加入重庆大学,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在校园与大家相遇相识。在后续交流环节中,王小铭还回答了学者线上互动提出的共性问题,包括人才引进岗位差异、聘用方式、职业发展以及重庆市级支持政策等。

444方斯顿截频.jpg

学校主论坛召开后,参会的青年学者将分散参加各学院的分论坛,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一对一面试等多种形式继续进行交流。本次论坛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海内外关注重庆大学的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也为青年人才了解重庆大学、感受重庆大学提供了重要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