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党支部开展书籍文体用品捐赠活动

日期 : 2022-06-21
摘要
​6月18日,社区办党支部合理利用高校的资源优势,开展主题活动,发起社区志愿者开展书籍和文体用品现场捐赠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6月18日,社区办党支部合理利用高校的资源优势,开展主题活动,发起社区志愿者开展书籍和文体用品现场捐赠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51a8593b72c8ee87410a726ca6ddc29_副本.jpg

 为方便师生捐赠,在A、B校区设置了四个接收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过往同学主动了解活动内容,呼吁身边同学积极参与。志愿者们和参与捐赠的同学一致认为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一方面能为当地的孩子提供课外书籍用于阅读,了解到课本之外的知识,激发学习兴趣,有利于他们立大志、明大德。 另一方面,毕业同学把书籍送给需要的群体,“变废为宝”可以继续发挥书籍的价值。

社区志愿者们在与一位退休教师的交流谈到,客观上农村购买力远远低于城市,其次与城市相比较农村家长的思想意识有差距。导致农村孩子欠缺经典书籍滋养。本次活动通过搭建了畅通透明的捐赠平台,盘活城市的闲置资源,将大家的资源和爱心汇聚,点对点帮扶,为“雪中送炭”的行为点赞。还为活动的持续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期待。

db98a2846f90319ad20142f716f86dd_副本.jpg

活动也引起了学校很多农村学子的共鸣。他们谈到,自己家乡虽然不是艰苦地区,但是小学阶段仍是没有课外书,只有去了县城才有机会去到书店,但是进城的机会一年难得有一次。其中一位支教的同学说:“在支教过程中最真切的感受就是当地教育资源的稀缺和孩子们对于学习强烈的渴望。作为大学生,我们的关心帮扶一定能为他们带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虽是一道微光,但对于需要的人来说,希望的火种会点亮心中梦想的星空”。还有家长带着小孩前来参与捐赠,让他们深受教育。

截至6月19日下午6点,活动共收到捐赠图书1000余册,价值3万余元。另180本笔记本、文体用具等现场活动结束后将全部物品整理消毒后及时邮寄,赶在9月9日“国家图书馆日”到来前赠予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西山乡中心校所属的7所中、小、幼学校阅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