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开展交流座谈

日期 : 2022-06-21
摘要
2022年6月21日,自动化学院在主教1915会议室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副总经理罗兵一行开展交流座谈。会议由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唐荣、西南分公司经理李建骥、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戴欣、副院长苏晓杰、通信与微电子学院副书记余嘉等参加会议。

2022年6月21日,自动化学院在主教1915会议室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副总经理罗兵一行开展交流座谈。会议由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唐荣、西南分公司经理李建骥、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戴欣、副院长苏晓杰、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等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林景栋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成果等方面对自动化学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罗兵对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做了简要介绍,他提到公司先后参与了包括重庆地铁2号线、4号线在内的20多个城市的地铁、轻轨、磁浮、有轨电车等项目工程建设和运营维管,是行业领衔、国内一流的轨道交通系统集成商。

图片2.png

双方就如何开展产学研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在学生就业及培养方面,唐荣提到,公司对目前已聘用的重庆大学毕业生有很高的评价,期望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能够提供更多的优质人才资源。公司每年投入大量的研发经费,急需大量像我院专业对口急缺的人才。公司下辖区域分公司主要分布在一线城市,能够为毕业生提供优渥的工作、生活环境。林景栋指出,学院有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培养点,可以为公司高端研发人才提供学历提升,也可以通过非学历教育培训的方式针对公司在职人员进行专业能力培养。李建骥邀请学院本科生到重庆公司园区参观和开展专业实训。

图片3.png

罗兵就近期公司研发项目做了简要介绍,指出轨道交通实现智能化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对学院无线传能方面的研究工作及成果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希望学院和公司接下来能够积极开展科研合作,共同申报国家重点项目、重大奖项,促进成果转化,为推进行业实现数字化施工、智能化制造做出努力。

双方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意向,希望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尽快推进相关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