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激扬青春跟党走,不负韶华谱新篇” 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6-22
摘要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于5月-6月组织开展了“激扬青春跟党走,不负韶华谱新篇”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共计29个学院开展了此次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累计超过5000名研究生参与学习,在重庆大学新闻网、研团委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累计发布新闻稿和推文近60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于5-6月组织开展的“激扬青春跟党走,不负韶华谱新篇”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

活动面向全校在籍硕士、博士研究生开展,历时一个多月,反响热烈,共吸引超过5000名研究生参与学习,涵盖了7个学部,29个学院,多平台累计发布新闻稿和推文近60篇。

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结合学院的学科特色,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围绕既定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累计超过1000名研究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文件内容。

公共管理学院以“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微视频作品征集、主题演讲、知识竞赛、感悟分享等形式,带领研究生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活动邀请到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抗疫志愿者、一线医务工作者以线上形式分享他们在抗疫过程中的经历与感悟。

图片1.png

电气工程学院以“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践青年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先进事迹、文学作品、摄影作品等作品征集,优秀作品展示,知识竞答,微电影《追寻黎明之光》展示,电气好青年颁奖等活动。活动邀请到中山大学历史学系硕士生方自远同志和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专硕党支部书记李丹妮同志分别就《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公祭亡灵,勿忘国耻》进行专题分享。

图片2.png

外国语学院以“崭新征程·青春逐梦”为主题,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视频,结合党团词条翻译比赛、党团知识速记问答等形式,带领研究生们回顾共青团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图片3.png

光电工程学院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优秀党员分享会预热活动、线上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和线下主题党团活动,引导同学们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的品格,汲取共产党人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图片4.png

环境与生态学院以“环境学子气轩昂,奋斗青春谱华章”为主题,举办的系列党团活动由线上征文活动、红岩革命遗址参观活动、抗疫图片征集活动和党团主题风筝创作活动四部分组成。此次活动创新学习形式,贯彻“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寓教于心”的理念,通过知识竞答、风筝绘画创作等活动形式,呼吁广大研究生学子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5.png

建筑城规学院以“回望辉煌路,奋进新征途”为主题,通过举办“追寻红色记忆,讲述红色故事”主题班团活动和“回望辉煌路,奋进新征途”趣味知识越野定向赛,以生动的方式让研究生在活动中领悟宝贵的革命精神,挖掘丰富的精神财富,呼吁研究生学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6.png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以“砥砺奋进新时代,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了前期摄影征集活动、现场红色精神学习活动、支部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三个系列活动。活动现场以摄影作品展示、知识竞赛、听歌识曲、诗文朗诵和主题朗诵为主要形式,旨在引导同学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图片7.png

参与此次主题党团活动的研究生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研究生青年,要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