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大平台微应用”服务采购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 : 2022-06-23
摘要
2022年6月22日下午,在信息化办公室3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大学“大平台微应用”服务采购项目验收会。专家表示以服务方式建设大平台微应用,重庆大学是首例,对该创新举措进行了肯定。专家认为大平台建设有效支撑了学校信息化工作,项目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2022年6月22日下午,在信息化办公室3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大学“大平台微应用”服务采购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重庆邮电大学教育信息化办公室田航主任、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董玉民主任、重庆大学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成员刘卫宁教授、符云清教授、冯文江教授五位专家组成。验收会由信息化办公室唐蓉君主任主持,信息化办公室与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并进行了验收汇报。

新闻图片.jpg

信息化办公室首先介绍了项目建设过程与应用情况。三年多来,学校与金智公司积极配合、共同努力,部署了统一认证平台、主数据平台、能力开放平台、流程应用开发平台、应用管理平台等软件基础平台,建设网上服务大厅和移动端“今日校园”的一站式办事平台,推行师生办事“一网通办”。截至当前,网上服务大厅总计上线201个应用服务,总访问量超过822万人次;“今日校园”上线72个微应用,总访问次数超958万人次,近期日活量超3.5万;统一身份认证日认证次数超过3万次;主数据平台集成了74个业务系统数据,总数据量超过7171万条;能力开发平台API接口调用次数超2.5亿次。学校还协同金智公司组织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支持,编写推广方案、制作动画视频等方式开展网上宣传,让用户了解并用好相关服务,共同推进学校的信息化建设。随后金智公司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平台演示。

专家表示以服务方式建设大平台微应用,重庆大学是首例,对该创新举措进行了肯定。专家认为大平台建设有效支撑了学校信息化工作,统一认证避免了多套账号密码记忆的烦恼,网上服务大厅统一了服务入口,使得操作更加便捷,项目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专家建议进一步探索和推进大平台微应用服务建设模式,加强数据治理与应用,提升数据使用效果,加强人机界面美观设计,突出重大特色与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