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工会开展2022年职工小家创建验收工作

作者 : 校工会 郝小玮

日期 : 2022-06-24
摘要
6月23日-24日,校工会主席张军带领验收考评小组一行对十个单位职工小家进行了实地验收考评。相关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所在单位职工小家的验收考评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参加电气工程学院职工小家的验收并讲话。

6月23日-24日,校工会主席张军带领验收考评小组一行对物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虎溪校区管委会、出版社、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十个单位职工小家进行了实地验收考评。相关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所在单位职工小家的验收考评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参加电气工程学院职工小家的验收并讲话。

1.jpg

2.jpg

3.jpg

为推动我校职工小家建设,激发工会工作活力,校工会于2021年9月印发了《重庆大学职工小家建设工作实施细则》,启动职工小家建设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校工会决定对第一批申报立项建设且已取得明显成效的职工小家进行验收。

4.jpg

验收考评由所在分工会主席从建设规划、条件保障、运行机制、日常活动、建设成效等方面汇报职工小家建设基本情况,分享了在立足自身特色基础上对职工小家建设进行的探索与尝试,重点展示了职工小家在关心教职工、增强凝聚力等方面产生的积极影响,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思考。

验收考评小组在交流中指出,各单位在职工小家建设中立足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动员多方力量参与职工小家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

物理学院分工会开创“共建、共管、共享”建家模式,确立“家规”“家训”,引导广大教职工充分参与建家全过程;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利用边缘办公场地营造清新、自然、和谐的小家环境;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开辟教职工专属读书休闲区和公共区域运动小角,让小家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融入到教职工的工作生活中去;虎溪管委会分工会以人为本,发掘教职工创造力,打造充满书香、茶香、墨香人文艺术气息的文化之家;药学院分工会依据学科特色,打造花卉绿植和药用科普苗圃,让教职工在紧张工作之余舒缓身心;出版社分工会利用自身优势,搭建集休闲、运动、阅读、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职工活动场所,着力构建“规范、民主、文明、幸福”的职工小家;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充分调动校友资源,丰富小家内涵,尤其是建立特色“咖啡小馆”,探索小家可持续发展之路;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分工会加强自身软硬件设施建设,以学科分类为基础,尝试小小家的建设思路,开拓室内外小家阵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工会重视学院底蕴传承,将小家作为院史宣传阵地,并发挥劳模等先进人物带头作用,提振教职工精气神;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规范小家建设,通过动静结合管理,构建小家新格局。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张军对各单位党政对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单位在职工小家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谈到,加强职工小家建设对激发工会活力、团结凝聚教职工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进一步利用好职工小家建设这一有力抓手,通过充分发挥“家”的作用,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满足教职工多样化的需求,让教职工更好地融入学院,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当好主人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时龙指出,学校已将“做好职工小家建设”写入了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充分说明了其重要性。工会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党的工作密不可分。各单位党组织要大力支持工会工作,充分重视职工小家建设,做到以党建带动工建;工会作为教职工的“娘家人”,要在党委的领导与行政的支持下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尤其要加强对教职工的精神关怀,让教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凝心聚力,以工建促进党建。各单位要以群团工作为载体,通过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为学院、学校发展建设凝心聚力,团结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