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音为有你,乐动重大”第十六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

作者 : 研究生院 唐宇

日期 : 2022-06-24
摘要
2022年6月22日晚,重庆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在A区主教三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大赛以“音为有你,乐动重大”为主题,展现重庆大学研究生的青春风采,引导研究生以良好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2022年6月22日晚,“音为有你,乐动重大”重庆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在A区主教三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办。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现场。

图1.jpg

决赛之夜,每位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以展现自身的实力,迷人音色与高超技巧并存,火热气氛与激情欢呼同在。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高圣博及其帮唱嘉宾以一首《雪龙吟》拉开决赛的序幕,“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巧妙融合进说唱歌词中,引起共鸣,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奕岑在第二轮1v1 对战中演唱的《相爱后动物感伤》,将激扬的歌声和炸裂的舞台效果完美结合,一曲高音将气氛推到新高潮,守擂晋级第三轮比赛。

图3.jpg

在最终的“歌王之战”中,来自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余义杰以一首《趁早》夺得本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奕岑和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李泽凯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建筑城规学院的肖天宇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届比赛自4月初启动报名以来,线上线下共吸引来自27个学院的247名研究生选手参与。经过预热赛、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2强实力唱将脱颖而出晋级决赛。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崔香,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余鹏江,重庆市歌剧院青年男高音肖飞,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声乐教师黄海,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声乐教师黄慧担任决赛评委。同时,本次比赛还邀请了来自各学院的21名研究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委。

本届研歌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已顺利举办十五届。比赛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决赛限制场地人数,决赛阶段通过重庆大学官方媒体平台同步直播,线上吸引了27万余名观众观赛,“为你打call”、“高手对决、视听盛宴”等多条留言在线上直播平台刷屏滚动。

图片:刘孟秋 谭志军 李娴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