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指南精读系列巡讲”活动在重庆顺利举办

日期 : 2022-06-26
摘要
6月25-26日,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第26场眼肿瘤和第27场神经内分泌肿瘤精读巡讲在重庆举办。指南编委范先群院士、陈洁教授团队,分别对眼肿瘤、神经内分泌肿瘤就医学界和公众最关注的热点问题,聚焦指南(“规范性”)-前沿(“创新性”)-展望(“前瞻性”)的核心学术观点,进行了系统专题讲座。

6月25-26日,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第26场眼肿瘤和第27场神经内分泌肿瘤精读巡讲在重庆举办。

微信图片_20220628193625(1).png

指南编委范先群院士、陈洁教授团队,分别对眼肿瘤、神经内分泌肿瘤就医学界和公众最关注的热点问题,聚焦指南(“规范性”)-前沿(“创新性”)-展望(“前瞻性”)的核心学术观点,进行了系统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628194204(1).png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介绍,协会组织2266位权威专家,历时1年多,集体编写完成我国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下简称“CACA指南”)。该指南包括53种肿瘤,达2370页,共370万字。“指南兼具中国特点和国际视野,吸取了国外指南的长处,突出了中国的独到之处,更加适合中国人群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樊代明表示。

樊代明指出,为了更好地推动CACA指南的全国推广,协会启动“开大讲”,组织CACA指南参编专家开展“CACA指南精读系列巡讲”活动,针对53个常见癌种,聚焦“防筛诊治康”的核心要点,进行权威精讲。每场还邀请相关领域数位院士现场做精彩点评,为广大肿瘤医务工作者奉献一场场权威、系统、科学、实用的“学术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628193755(1).png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表示,CACA指南既有肿瘤防治新理念、临床科研新进展,也有一线医务人员积累的经验做法,不但适合专业人员学习领会,也满足社会大众认识了解,集科学性、科普性、专业性、行业性于一身。

吴永忠指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作为区域肿瘤防治牵头单位,一直致力于区域肿瘤规范化诊疗推广,构建“一网一链”肿瘤防治共同体,提升基层肿瘤防治能力。医院将按照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的定位,组织专家就《指南》的内容向医务人员解读,向社会大众科普。

微信图片_20220628193803(1).png

此次精读巡讲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眼肿瘤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神经内分泌肿瘤专业委员会(筹)、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重庆抗癌协会、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协办。